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

interush訊聯網-定向廣告離我們漸行漸遠?

定向廣告離我們漸行漸遠?


我當分析師時,我進行的第一次分析研究工作是對當前的在線廣告狀況進行研究。當時是2002年,因此有充分的理由進行這項研究,此前,我們經過了艱難的2001年。在2001年,一切都在下降,廣告業的職位等都是如此。我對廣告市場的現狀進行研究,并希望找到恢復增長的關節點。我預測廣告市場會出現反彈,我需要找到市場反彈的催化劑。

我所找的東西是定向的。定向一直是廣告的部分。我們有男人雜志和女性雜志,電視受孩子的喜愛,而廣播則受老年人的青睞。關注于內容,我們總是能找到用戶。

對于交互媒體而言,就完全不同了。我們不但要關注于用戶人口結構和假設(誰喜歡什么),我們還應對找到的東西和與交流的用戶有更準確而特定的目標。此外,定向還可以實現三方共贏的目標:廣告商接觸想接觸的用戶,發行商以希望的價格出售定向廣告存量,而消費者則能看到對他們有吸引力的廣告。

實際上,這是四方共贏的結果,因為它將其它的目錄融入了廣告混合中,廣告,在這一點上講成為一個巨大的有效機器。

當然,我所說的有些是真的。讓廣告重新煥發生機的是搜索。搜索是一種簡單的定向廣告形式,你向一名用戶提供廣告并發出請求。搜索不只是一種廣告服務,而且是不種不同的目標。

現在,我們正在對廣告開始新一輪的思考。我們意識到,我們可以在人類行為的另一邊加入智能機器,在正確的時間提供正確的廣告。現在的問題是,我們陷入了定向權威的困境,有一些強烈的信號顯示,我們找到了定向的前沿,消費者的真正愿望是點燃機器的效率。

消費者對廣告定向并不感到舒服。他們可以接受它,可以采取行動表示出他們的喜愛,但你直接問他們時,讓他們深思時,他們會表示不喜歡定向廣告。這種廣告讓他們在許多方面感到擔心。

圍繞互聯網跟隨消費者的技術成長很快,直接原因是廣告商對網絡推動廣告印象率的依存度提高。現在,用戶日益發現有相同的廣告在多個網站出現,這些廣告與他們最近的互聯網行為密切關聯。它讓消費者感到這些廣告聞到用戶的氣味,并跟蹤不停。這有點煩人,但很容易被忽視。

定向廣告的問題是,向系統提供的數據似乎缺乏指標。搜索和上下文關聯廣告對此有免疫力,但許多顯示廣告卻遇到了此類問題。消費者參與某項活動,暗示其在市場尋找某項產品,定向機器為其提供服務。然后,消費者進行購買,但是,這部機器并不知道此事。因此,廣告服務于一艘早已離港的船。

消費者觀察組織高度關注于定向廣告。隨著大量企業的成長壯大,隨著參與社交媒體活動的增加,人們越來越擔心這些企業知道的太多,成長得過于強大可怕。諸如蘋果、微軟和谷歌已成為人們擔憂的重點對象,但是,仍有許多企業仍在步其后塵。

我對廣告業發展持樂觀態度。實際上,我對定向廣告也很樂觀。我意識到,仍有許多人仍在前進,開發新技術,為正確的用戶提供廣告。但是,也有許多先鋒找到使用這些工具的新方法,更好地為消費者服務。

這些企業將更加關注于為用戶提供更好的定向服務,而不只是想讓用戶購買產品。定向廣告的軟化將是下一個潮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